2008-04-30

2008.04.30 揚

Session 1

 今天中午一點,我把從日本帶回來給她的化妝品賣掉了。

 我是很念舊很念舊的人,要把東西賣掉是很難的事,可是化妝品我用不到也不可能一直留著,所以我乾脆連一罐化妝油和一瓶潤髮乳,全都給那位小姐了。

 下午開始悶悶不樂,我當然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為何要做到這種地步呢?我很想要妳乾脆點告訴我。

 但我不會等妳的,等著看吧。

Session 2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為陌生人的言語感動。

 事情發生之後的第一次,是在家附近的一間碗糕店,老闆娘很庄腳人,笑容和問話都讓我幾乎快在她面前飆淚。

 今天去另一間開半個月的米粉湯和香菇肉粥店,老闆娘找錢給我,我跟她謝謝,她也跟我說謝謝。

 這種陌生的互動,說也奇怪,從前只會感覺親切,這二十幾天來,只要對方稍微笑一笑或和我多說幾句話,我會把它當作關心。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易感,這種特質,真的伴我好久了,好久了。

Session 3

 下班時,Vivian塞給我一張Note,她寫著:

 祝福你的單人旅行!有時候愛一個人就是要學會放手,用他的方式去愛他,會很捨不得,但是必須。
 好好放空吧!

 嗯,我會一個人在很西很西邊,聽著過去的聲音,讓那些自己,成為海風的一部分。

 希望:我能帶著另一個自己回來,什麼自己,都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