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告白

Dec. 5 `07

是什麼樣的記憶纏綿,會讓我日日夜夜思念,在愛怨之間想妳的容顏;
告訴我是那一種情緣,能承受這樣無盡依戀,迷惑的情緒佔滿每一天。

啊!想愛也難,只怕妳不曾有愛憐;
啊!不愛也難,只為我捨不得改變。

冷冷飄忽是我的心,遙不可及是妳的情,
多少次夢裡凝視,天使般的妳;
冷冷飄忽是我的心,遙不可及是妳的情,
也許妳不會知道,我有多愛妳,天使般的妳。

 車行。
 經過一處少了月光幅射的筆直長路,我隨手拿起錄音筆,哼了那首多年以前的歌。
 好多好多的午夜,我偷偷溜出家門來到妳家門前,對著燈火未熄的妳的窗口,唱著這歌;
 畢業典裡前的早晨,準備多時的歌未唱先衰,因為面對妳我只會唱這歌;
 第一次和妳單獨旅行,儘管只是短短一個小時的車程,途中我也只會拉開車窗,大聲唱著這歌。
 我只懂唱歌,而且是一首老掉牙的濫情歌,可是妳沒有一次打斷我,打斷我對妳唱歌。
 也許,妳知道我根本不敢在缺了音符的情況下,向妳說出任何逾越的非分之言。
 所以妳讓我盡情的唱,盡情的唱,直到,我無法再唱。
 很快的,我們因分隔兩地而聯繫漸減。
 後來,我才真正明白,我不是為妳唱歌,而是為自己唱。
 我沒有勇氣,承擔一個男孩子該負起的「拒絕風險」,所以,曖昧不明太久,我們終究是了了這段緣。
 車行。
 我來到最後一次和妳聚首的小公園,望著不遠處的窗口。
 妳的房間。
 寂冷的風,傳來的又是誰的歌聲呢?

 給
 那淡淡的,氣若游絲的兩人關係,來不及脫口而出便埋葬人間的小小初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