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艾勒莎的情人

 艾勒莎是我的情人,當她要離我而去,我遲疑了。

 在一起的時間不算短,但我感覺有些事還沒有做。愛一個人,不就是完整的付出嗎?為什麼在她開口前我未曾思考到這方面。把原因歸咎於我的固執與堅持,會不會過於唐突?我不能告訴她太多。

 離去的第一個夜晚,我懷念起她的體味;這是我遲疑的原因,少了熟悉的碰觸,我變為懶惰的人。

 什麼事沒做嗎?是的,很多事都沒有付諸實行。我把愛她的表現放在心裡。我不曾說愛她、喜歡她,因此她老是要求我回答這類問題;我不曾送她回家,因此我把她留在我的地方度過夜晚;我不曾帶她出遊,因此我們經常觀賞旅遊節目。

 我知道她要求的愛情並非如此。她老是張著大眼睛凝視著我,好像要把我看透,把我吞噬。

 床頭櫃上留下一包Sobranie,是艾勒莎的。她曾告訴我,抽菸是不好的習慣,害了自己也傷了別人,所以她喜歡在我不在家的時候,將菸一根一根的放入口中,咀嚼,嚥下。

 我把最後的三支菸給剪開。不是有意忽略她的情緒,只是我不習慣侵略她的內心,我害怕自己會成為她的負擔,如同被撕裂菸紙後的煙草,散落一地,再也不能使用。

 我又想起她的那雙眼睛。

 我是不是該有所作為呢?買包Sobranie道歉,或者……我再也想不到了。
Oct.28 `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