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另一章

終於
我們聯繫了

我還是為妳著想
因為我知道妳不敢在兩通簡訊之後撥電話給我
所以我為妳著想

妳何須對我說抱歉
這些時日
至少我活著過來了
我一個人活著過來了
而妳
卻在他的陪伴之下
對一切依舊感到茫然

你該對自己說抱歉的
也無須對我說些我沒有做錯之類的叨叨絮
對錯與否我自己清楚

雖然
我很想對妳說
「我們再在一起吧」
因為我至今仍割捨不了那兩千多個日子的歷史精神
但我不能說
一說出口
僅有的尊嚴會蕩然無存
但我好希望說出口
妳的熟悉感是多麼依舊
彷彿我們停在失約之前

我們什麼都不是了
只剩下一句對不起
以及沉默到底的通訊聲

每個人都要我過好日常生活
而妳知道嗎
每個人都不了解妳對我的意義
我們是那麼的知悉對方
儘管存在所有情侶都具備的難解之結
可是那對我來說不足以阻礙未來
我也幾度確信妳懂得

人有幾個五年可以度過
就在我逐步隱忍妳可能脫軌的演出之際
這個五年
必須空白了

還是得空白了

我很想念妳
習慣想念妳
想念那個妳
在沒有妳的房間裡

很想讓妳帶著罪惡感一輩子
但我還是讓妳贖了一些罪
我承擔了
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