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男孩公寓》


http://blog.pixnet.net/Aquarius0601

 因為編輯《男孩公寓》,我和這本書的作者江凌青接觸了好幾次,有的是為了圖、有的是為了手工贈品,甚至是文字的整理工作,而凌青,這位的新一代才女作家,這段時間,她把整個生命奉獻在三件事情上頭:出書準備、論文準備,以及對抗生病和牙痛。

 很高興這本書終於順利完成,個人當然是對文學書類情有獨鍾啦,而且這本書打散開來是三十八篇有關凌青內心的「男孩拼圖」,合起來就是凌青本人,而且內文超過四十幅圖原本都是拼貼的,別懷疑,如果大家有機會看到原稿,相信更會想買一本回家珍藏著喔。

 請支持優秀本土創作,本人是很少打廣告的,而且這不是廣告!拼貼圖就請看實體的書囉,現在看手工男孩圖去(只在誠品博客來的網路書店隨書限量250隻贈送)~


書封


就是這些小男孩



太可愛啦



背景都是紙搭的



我喜歡聽歌唷



逛大街



偷、偷看



行前大圍爐!即使我們要到不同地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江凌青的忠實讀者,書甫一出就買下珍藏,
我非常喜歡這本小說選集。
在推薦給朋友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些障礙,因此建議:
希望下回書中可以添入“前言“,
說說出版的來由,稍微回顧、介紹寫作的過程,
甚至可以提到影響她寫作的人物....等等。

也許我已經熟悉她的寫作,覺得沒有問題;
但初次接觸她文章的讀者,
卻可能覺得難以馬上進入閱讀情境。
前言的作用也許可以引導讀者,會更感親切。
對,就是“親切“,這是閱讀這本書稍嫌不足之處。

我會繼續支持,以上意見也請稍參考囉。

提到...

謝謝你!

《男孩公寓》是一本類似「相簿集」的作品,是一趟旅程,所以,38篇合起來是一則故事,亦是38則單獨的故事(也就是,1=38,38=1);讀者可以打亂順序讀它,可以用任何可能的方式讀它,我想這是《男孩公寓》與其他文學書最大的不同喔。

我會把意見轉給凌青,她在中華日報和自由時報都有寫文喔,也請多多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