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The Scorpion's Sweet Venom, 1

當姐姐的愛情結束時(看來是那個男人的決定),她滿臉憂鬱的回到家裡,就像失了神一樣,不斷尋死尋活的。爸媽並沒有拍拍她的頭,告訴她:「親愛的女兒,我們好愛好愛妳。」他們清楚表明女兒應該為自己的錯誤負責,根本不在乎她,也不和她說話。我也有樣學樣,雖然我其實很想抱抱她,告訴她沒事了。
還記得有一天,我看到媽媽非常嚴肅的和姐姐說話。我很清楚媽媽這種態度的意義,她會變得很凶,眼睛發直,閃都不閃一下。她語氣平靜,用平板的聲調,吐出一串決斷的字句。她的額頭會不尋常的皺起來,出現只有在生氣的時候才看得到的紋路。這比被打巴掌還糟,雖然她對我連手指都沒用過。直到最後,他們終於發現事情有多嚴重,才對姐姐伸出援手──送她去看精神科醫生。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爸媽不能和我們談談?為什麼我們的問題要交給陌生人去解決?我想要說話,但對象是他們。或許他們並不懂得其他的方法,但我絕對不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