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在路口

 妳是我的標的
 從時間路口 匆忙的駛向孤寂

 那兒是我的嚮往 我的依傍
 是我永遠不能企及的水岸
 妳在岸邊等著我呢

 回到遠方
 對 是我目前佇足的遠方
 對妳而言 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僅僅能夠回首盼 不能張眼望 

 我知道妳會哭

 水是我的故鄉
 因為的我命中註定流浪
 若換個角度思量
 漂流也是我的揚帆
 將水注滿肺葉
 年歲就是我的鰓

 我可以破浪也可以沉潛
 時間不會帶走我的思念

 妳喊著我
 在攔沙的終點
 但妳忘了我不是兩棲
 我只是一個假象
 根本沒有所謂的適應問題

 妳懂得假象的意義嗎?

 我會淹死
 我會乾涸
 在妳那裡 
 我都會死

 別哭
 如果妳曾經認真的為我而活
 在我死去的夜晚 請別為我哭泣

 妳是河流 不能悲

 我只嚮往失序的美麗 而非如妳的滄海之歌

 在路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