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全部」



 「全部」並不存在,很多的全部,都因一時的「激昂」所擠壓而成,除非能夠成癡成狂,癡狂一世,才能擁有全部。
 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也只在「說與做」的那個時候,才是「真實」。
 我無法為任何的「說與做」負責,因為活在流動之中,每個我都不是我。無論我在世與否,無論我在過去或未來。

 我的悲傷是我現在的全部,所以,我當珍惜目前的情緒,這一輩子絕無僅有的情緒。

 看著、想著從前允諾過的事,說什麼「我們將來會如何又如何」,我相信當下或許有那麼一丁點真實性,然則,過了那個時、那個點,當時的種種,和未來的虛擬想像有何不同?
 同樣都是無法確定其兌現的可能啊!

 寧可相信「全部」是「一部分」,一部分的真實,一部分的謊言,「全部」曾經那麼迫切的爭取自己的那片天空,只因它害怕時間一過,自己便面目全非,轉變為「人的代罪」。
 
 唉。
 我不怪妳,只怪我們擁有「全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