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接受

 我為什麼要接受?
 是啊,我為什麼要接受。

 習慣,是從年紀很小的時候,便拋不掉的依賴,像是對於喜愛對象的渴求,不僅僅在於人性方面,對於物品,也汲汲營營的害怕失去它。
 成為商人了。
 那得以比擬作金錢的,是經常隱忍不發,卻每每亟欲衝破理性藩籬的陰暗面;之所以被稱為陰暗面,其實是不想被發現的個人特質,因為那些個人特質,不是具有強大侵略性,不然就是太卑微、太怯懦,以至於無法攤開在日常生活之中接受檢驗。
 要說我自願接受也好,被迫接受也罷,妳的一切,在我接受妳,進入我的生活的那一瞬間,不管是向陽的、我發覺得到的,或者陰暗的、我難以察覺的,都徹徹底底轉化為我生命裡的某一部分,有時還大到侵略了我的私領域。而我不以為忤,因為我對愛情的態度就是這個樣子,哪兒需要耕耘,我就拚了命的撒下種子。
 無奈,蝗蟲過境,當我趕到事發現場,只見荒蕪一片。
 這裡是我曾經悉心照顧的田地嗎?
 我曾經在這個地方,花費心力細心照料嗎?
 這裡變成了陌生,離荒蕪愈來愈遠。

 我不記得這裡了。

 我為什麼不接受?
 是啊,我為什麼不接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