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Out Stealing Horses, 2

可是我真正要的是一個人的孤獨。一個人解決自己的難題,一次一個的解決,靠著清楚的思路和上手的工具,一件接著一件的做,先評估再用合適的工具依序進行,一個目標達成了再繼續下一個,用自己的腦子自己的雙手,享受自己的辛苦,同樣的我也希望享受自己的辛苦,解決每天各種的挑戰,也許很難對付,卻都在有限的範圍內,無論是開始和結束我都能預見,近黃昏的時候累了但還不至於累垮,第二天一早精神抖擻的醒來,煮咖啡點爐子生火,看著粉紅色的天光從森林延展到湖面,我穿戴整齊帶著萊拉一起踏上小徑,再次開始這一天預定好了的工作。這才是我要的,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我有這份能力,孤獨一人的能力,根本沒什麼好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