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情采】Aquarian, 1

 
 我為妳染上了一些習慣,一些憂心忡忡的習慣。

 我習慣為妳籌謀未來,習慣替妳收拾過去,習慣因妳而喪失自己。

 這一天,天晴得很特別,藍色的憂鬱在我眼眸裡頭打轉。我出不去。坐在陽台門口,飄揚的窗簾掃著我的腿,這輕撫,也很特別。

 妳沒打來電話,我轉頭盯著那悶不作響的十二顆按鍵。

 還是我打給妳好了。

 紋風不動的窗簾遮蔽了晴天,烏雲滿布。

 妳沒接起電話。

 藍色的憂鬱更加深沉,好似跌傷數日後,浮現皮膚表面的靛黑。

 我拿起身邊的網球拍,拉長手臂將球丟到乾燥的空氣之中,和牆壁打著冗長的Tie Break;啪啪啪啪,規律的聲響,好讓人心神不寧。

 妳需要我嗎?還是我比妳需要我更需要妳。

 我為妳所做的、我對妳所說的,頻率是否過度的規律,如同網球這般控訴:這修煉是無止息的,除非身體破了個洞。

 破了個洞。

 破了個洞就會成仙,或者,破了個洞就會死亡,把人世的無奈一筆勾消。

 我不了解成就自己的必要條件。我已經成就妳,自以為成就了妳,長期以來自以為是的認為我成就了妳。甚至可以這麼說,我長久以來對妳生命的投注,遠遠大於我對自己;我根本忘了如何愛自己,為自己而活,而非依靠妳來證明我的存在。

 掀開窗門,我奮力將那顆無力的網球擲向遠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