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情采】Aquarian, 5

 
 我收到那女孩傳來的簡訊,小小螢幕中。

 那女孩說明天要獨自旅行去,去英倫,去美加,去尋找兒時的遊歷夢想。我點點頭心裡卻想著,那我怎麼辦?

 人們只為自己謀算,不願留下人生遺憾,到了重要時刻,絕對會狠下心來,好似決定搬家到另一個世界,想盡辦法扔棄眼前的一切,帶著簡單行李和回憶出走。

 圓一個夢想。

 「但回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心裡真的覺得很難過」,若能回答,我會告訴那女孩,我們原本可以帶著這些點點滴滴,往同一個方向行去,為何我們終究被打回原形,終究成為陌路人。

 只因我不在規劃之內,是構築夢想、完成夢想的殘餘。那女孩透過記憶對我解釋。

 關上手機,我不想再接到任何訊息了,這一夜,我敞開透明的陽台邊門,讓斜雨打進房內,洗濯那殘留髒汙的腳踏墊。

 隔日,我上網查了機場時刻表,目送時間的流逝,這才了解那些點點滴滴,比偏頭痛還難送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