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情采】Aquarian, 7

 
 她在河堤老地方,買好兩盒薑汁燒肉便當等著我。

 我也看了《剪》,你說說,這結局你喜歡嗎?

 正努力扒飯的我,聽到坊主也送她一本同樣的書,心底起的是莫名的溫暖。

 也許,封閉的世界裡,忽然有某物是另外一個熟悉的人所共同持有,也能構成分享吧!

 和那女孩,沒有分享的部分少之又少,因此,在失去那女孩之後,我發現自己整個人被掏空,我的世界被壓縮成封閉的真空。全然的空。

 我沒有回答她,只露出一點點感激的眼神。

 你笑什麼啦!飯好不好吃?你最近三餐都不正常,看你怪可憐的,今天我午休有空,想說就帶個好吃的幫你加餐飯啦!

 我告訴她,有些人就是容易食欲不振,情緒良好的時候可以吃很多東西,低落的時候卻怎樣都吃不下。我也希望自己好過,但不想求助於人。

 你傻傻的,最起碼還有我,別想太多了,對了,你還沒跟我說《剪》的心得唷。

 《剪》的內容,好像帶著我從高樓悠然垂降,那生命輪廓愈見清晰,卻在一瞬間,灰飛,煙滅。我不喜歡無名氏作者以黯淡的筆法做為故事收尾,至少,要讓其中一方享有幸福的一面,就算是佯裝的幸運,也好。

  我們讀的是同一本書嗎?它裡頭不是說了:再平凡的人生也有值得記錄的片段,而幸福往往流動在不安的湖泊裡,儘管悲哀,也是一種淒美。啊,我大概知道你的感 覺了,與其一場意外之火把辛苦搭建多年的房子燒掉,不如當初不要建房子,也就是說,在痛苦之中找亮點,不如不要那個亮點,是吧?

 是這樣 的,淒美是種病態痛源,從痛楚之中表露出的失落神情,那樣貌總會引起他人關注,並且經常藉由被施予的大量同情,獲得滿滿的心理代償,還可能會養出一隻「習 慣淒美」的內心怪物。如果淒美是全然獨享狀態,還有誰會歌頌淒美?那女孩留給我的不是淒美而只是淒涼,讓我感覺無路可去的茫然。

 很想再陪陪你耶,可是我得回公司上班去,你說的我都了解,唉唉,不要想不開啦,晚上我們再見囉!

 與她揮別後,我再也吃不下剩餘的幾口飯菜,那合我胃口卻早已冰涼的冷飯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