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情采】Aquarian, 2

 
 我以為你早已想通,畢竟我們都有自己的事要處理,很多時候沒辦法顧及旁人。你就認了吧,生活就是這麼奇特、這麼不可思議,誰曉得下一刻會遇到誰、會向誰告別呢?

 就像她的出現;她的出現就是一種驚奇。

 和她的結識並非出於偶然,而通常我會認為,我們之間是否有「冒出情愛火花」的可能性。哪怕一丁點就好。好比讓我喜歡依賴妳,讓妳捨不得放開我,諸如此類的複雜感覺。

 事與願違。

 每當我察覺自己的精神狀況出了差錯,就約她出門減壓散心,如同今天的會面,也順便打打牙祭。

 我們吃飯的地方是城南的一座小食坊,十坪不到的環境,走道只容人身通過卻貴客滿盈。之所以選擇這個約會地點,說穿了也只是這種事情不宜流通在過分安靜的場所。鼎沸人聲能夠遮掩我的些許焦慮。

 你說說,那女孩又怎麼對待你了,我先說,應該是那女孩枉費你的一番苦心,在你自認悉心付出與照顧的傻蛋心態催使下,終於跟別人跑了,不理你了,連電話也不接,留你這傻蛋繼續癡心妄想,老實說,你會遭遇什麼狀況我都一清二楚,好吧,換你說說,希望是我沒聽過的新劇情。

 我望著眼前的滑蛋牛肉,吞了一口瓊漿玉液,老實不說話的點了點頭。

 大笨蛋!

 不知她是玩笑話還是真的發怒,這三個大字讓整個小食坊瞬間安靜下來,人人都放下了碗筷、停止了嚼食,大廚二廚乃至洗碗工也都紛紛探出頭來,甚至有幾位男顧客已捲起袖子,彷彿要和我拚搏。

 她又不是你們的女人,而且我也不是她的男人,我不懂你們的用意。

 你已經失去了那女孩,你不能再失去自己!醒醒吧,你這大笨蛋,不要讓關心你的人傷心,知道嗎!

 她確實火了。也許是我連續幾次既愚蠢又重複的斷頭愛情讓她終於招架不住,面無表情的她憤而離席。換我一個人低頭收拾這頓殘局。

 時間不知經過多久,小食坊又換了一批新的客人。

 對話又得從沉默開始。
 

沒有留言: